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一都将创建全域旅游集镇

2018-08-10 11:00:59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10日讯(记者 江娟珺)记者昨日从福清市旅游局获悉,按照最新出炉的《福清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计划》,福清将引进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旅游大项目。

  今后3年,福清将重点推动“2个5A、1个4A”景区创建目标,即以梦文化为核心的石竹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含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少林文化旅游园、黄檗山文化旅游园等)、以“瑞岩名胜,弥勒古镇”为形象定位的海口弥勒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含瑞岩山弥勒岩、华侨公园、龙江古桥、海口古街等)、以黄檗禅修文化为主题的黄檗山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思路,福清将加大一都镇“山地慢城”招商力度,推动一都镇创建全域旅游集镇。根据一都的资源条件与特色,将打造七大主题旅游区和25个主题项目区,将自然生态、人文历史、休闲运动、健康饮食有机结合。

  根据规划,今年将完成《一都山地慢城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完成游客中心、旅游厕所、路牌标识、登记处设施建设;2019年,初步建成一都镇状元特色文化街区。同时,引导培育以当地居民为主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合作组织,构建集农业休闲、温泉养生、森林游览、运动探险、农事参与及乡村文化、红色文化、古寨文化探寻的多业态旅游产品体系,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区域旅游转变,实现村民精准脱贫、可持续致富,初步建成旅居共享的全域旅游集镇。

  福清将以东龙湾海水温泉、天生海水温泉、一都后溪温泉资源为核心,打造中国海水温泉“氡”元素第一品牌,培育一批特色温泉养生旅游产品。

  福清将着重打造海岛度假产品,依托福清天然海湾和独具特色的滨海村落资源,以东壁岛渔乐文旅小镇(东壁岛滨海旅游度假区)、目屿岛旅游度假区为核心,构建具有福清特色的海岛旅游产品体系。通过整合山海景观、海丝文化资源,加快推进东壁岛海水温泉会所、游艇俱乐部、海上乐园、滨海浴场、“印象·东壁”影视摄影基地等景观及配套项目建设,打造优质海丝旅游产品;根据目屿岛景观分布特征,充分发挥岛上山、石、海、沙特色,将目屿岛建成集休闲、度假、商务、观光、运动于一体的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