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

2018-08-09 15:42: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要全面对照整改。日前,省委已经印发了巡视整改任务分解方案,这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对照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于涉及我市的相关问题,要按照“两单一表”要求,细化落实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整改问题一个不漏、整改要求一分不降;对于未涉及我市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防范,避免类似的问题在我市发生。对于上一轮省委巡视组对我市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开展好“回头看”工作,全力抓好整改提升,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三要深化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当前我们巡察工作总体进展较顺利,成效不错。但是对照巡察规划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接下来,市委巡察办要严格对照巡察规划要求,抓紧完善落实巡察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精准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严督实查,从严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落实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力促我市巡察工作走在前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