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通东部片区交通“大动脉”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投资逾30亿元修建17条道路

2018-08-08 15:24: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8日讯(记者:高晶晶 滕端钦 通讯员:念忠)近日,元华路与海城路交叉路口第一个规范化、标准化的红绿灯投入使用,给过往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车辆以及周边的百姓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

  今年以来,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加快织密路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推进PPP项目工程道路发包,共投资30.19亿元,对园区17条总长约为23.8公里的道路进行新建或改造提升,并建设桥梁、涵洞、给排水管道、电气及照明、电力排管、通信管道、绿化等路网设施。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路网建设共有4个部分,分别为东部、西部、中部路网工程以及中部路网提升改造工程。

  东部片区路网工程拟修建4条道路,分别是:元城七路(海城路至滨海大道段),道路长751.495米、宽24米(本次19米);滨海大道物流园段(元城九路至洪嘉大道段),道路长2140米、宽40米;洪嘉大道码头段(海城路至洪嘉大道),道路长999.276米、宽40米;宏源厂前路(元城九路至海城路段),道路长476.964米、宽2米。

  西部片区路网工程拟修建5条道路,分别是:元海六路(海城路至滨海大道段),道路长3178.588米、宽50米;洪新大道(元海三路至元海六路段),道路长700米、宽度40-50米;洪海支二路(断头路),道路长546.44米、宽24米;元海五路(海城路至洪新四路段),道路长631.045米、宽度36米;洪新四路(元海三路至元海五路段),道路长702.811米、宽度24米。

  中部片区路网工程拟修建8条道路,分别是:元城三路(洪嘉大道至滨海大道段),道路长1182.597米、宽40米;元城三路延伸段(滨海大道至现状海堤段),道路长180.571米、宽40米;元城次三路北段(洪城次一路至洪嘉大道段),道路长545米、宽度30米;元城次三路延伸段(滨海大道至现状海堤),道路长252.16米、宽30米;元城四路延伸段(滨海大道至现状海堤),道路长280.466米、宽32.5米;元城次四路延伸段(滨海大道至现状海堤),道路长178.059米、宽30米;洪城次一路(元城三路至元城四路段),道路长920.69米、宽30米;洪嘉大道延伸段(元城三路至元城四路段),道路长861.7米、宽度40米。

  中部路网提升改造工程拟对园区5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分别是:元城四路(海城路至滨海大道段),道路长2096.839米、宽30米;元城次四路(海城路至滨海大道段),道路长1890.269米、宽24米;元城五路(海城路至洪嘉大道段),道路长924.334米、宽30米;元城次五路(海城路至滨海大道段),道路长1430.677米、宽度24米;洪嘉大道(元城四路至元城九路段),道路长2143.612米、宽度40米。

  据了解,目前第一批次元城七路、洪嘉大道延伸段、洪城次一路、元城次四路(南北段)、元城次三路(南北段、延伸段)等5条道路已正式动建,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第二批次5条道路已于8月份动建;第三批次7条道路部分路段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评审。

  “17条道路建成后,将打通园区的‘大动脉’,构建四通八达的路网格局,辐射到海口、城头两镇,串联起福清东部地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持续的动力。”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