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福清市领导调研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建设情况

2018-08-07 18:0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住建、国土、消防、规划、文体等部门负责人前往东张南少林寺调研,现场推进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建设。

  当天,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对照施工计划,研究加快项目进度的措施,合理科学安排施工时间,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要注重工程质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力求精致完美,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社会评判的工程。

据了解,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各项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足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说,南少林是福清本土文化的一张名片,开发和建设南少林旅游项目是我市着力挖掘南少林寺佛教文化、历史文化,推动我市西部旅游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相关部门要在深入了解南少林历史文化的基础上,着力挖掘南少林佛教文化、历史文化,延续南少林文脉,进一步弘扬南少林文化精神实质。

  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充分考量生态保护、空间布局配套功能等综合因素,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要形成建设合力,做好服务,继续抓重点、破难点,积极做好相关文物的保护;要加快项目用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全力推动园区项目建设;要加强对项目的宣传,不断丰富园区内涵,使寺院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与东张镇的绿水青山相交融,力促东张南少林文化走出福清、走向世界,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