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立杆为“增容” 夏日不断电

福清供电公司高效应对村民和企业用电“瓶颈”

2018-08-07 17:48: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7日讯(记者:郭成辉)8月3日,在宏路街道棋山客运站旁,福清供电公司两部带电作业车长臂高擎,作业人员全副武装登上15米高空(如图),配合地面施工班组进行10千伏周宏I路棋山村配变新建工程施工。

  “太辛苦了,这大热天还要穿着塑胶衣高空作业!”宏路街道张先生目睹了福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电立杆的全过程,看着小伙子被汗水浸透的后背,张先生由衷地发出感叹。

  据了解,由于天气炎热,用电量攀升,棋山村部分大功率空调开始“罢工”。为了破解用电“瓶颈”,“增容”是关键。可是,如果采取传统停电施工,必将导致该辖区范围内的居民和企业大面积停电,为此,福清供电公司决定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的情况下,采取带电立杆方式进行施工。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福清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增容”任务,彻底解决了棋山村辖区范围的夏日用电难题。

  “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带电作业班班长魏晓伟说,截至7月底,福清供电公司共完成带电作业355次,共计多供电量254.41万千瓦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