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08-02 11:25: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3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党员干部在讲政治上树立了标杆,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全力推动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政治统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要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担当尽责促发展”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作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主管部门,市直机关党工委要强化引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担当,督促推动市直相关单位的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好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东西部扶贫协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要强化精准举措。东西部扶贫协作已经进入攻坚期,把这项任务顺利完成好,关键得在精准上下功夫。在与通渭协作中,我们要紧紧盯住“贫困人口”这个关键和核心,把扶贫的重点放在提高群众个人收入上,引导资金、项目、人员等向贫困人口倾斜,力促通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要紧盯“规定动作”这个重点,认真对照与通渭签订的协议内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协议内容按时完成;要紧盯“内生动力”这个根本,围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双方在产业发展、资源开发、人才交流等方面精准对接,提升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凝聚起扶贫协作合力。经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密切跟踪做好与通渭协作的服务协调工作;10个结对帮扶镇街要加强与通渭对应乡镇沟通对接,切实落实好帮扶举措;其他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岗位,做好帮扶工作。同时,要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协作,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更大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