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长福高速建设进展迅速

累计完成投资逾30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2018-08-02 08:08: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日讯(记者:滕端钦)日前,记者从市交建集团获悉,连接长乐和福清的长福高速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长福高速公路庄前枢纽互通C匝道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一根根水泥浇筑的粗壮桥墩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借助起吊机安装盖梁(如图)。而在庄前枢纽互通主线2号右桥墩旁,工人们则忙着进行桥墩承台垫层、第五联现浇箱梁桥面及防护栏施工。

  据介绍,长福高速沿线的5处互通、2座隧道、4座特大桥、3座大桥、32道主线涵洞、28处主线通道,已全部进场施工,正在加快建设路基、涵洞、匝道桥等。

  长福高速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全长40.2公里,起于长乐古槐镇前塘村,终于江阴镇庄前村。其中福清段为33.494公里,全线设前塘(枢纽)、阳下、龙山、海口、上迳、庄前(枢纽)等6处互通立交,通过庄前枢纽互通与渔平高速公路、江阴疏港支线相连。

  长福高速计划总工期3年,预计2020年建成。项目通过前塘枢纽互通与沈海复线高速公路、长平高速公路相连,建成后,将大大拉近平潭、长乐、福清、福州市区之间的距离。其中从长乐滨海新城到福清,走长福高速,可至少缩短20分钟车程。长福高速还将为市民新增一条从福州去平潭的通道。今后市民驱车去平潭,可选择经沈海复线高速公路在前塘互通进入长福高速,再走渔平高速,可节省约半个小时。

  据统计,截至6月底,长福高速今年已完成投资8.55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开工累计完成30.7934亿元,占项目概算总投资的53%,实现“双过半”。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7.93亿元,已支出资金18.26亿元,完成路基土石方1093万方,建设涵洞4610米/125道、桩基2837根、墩柱1831根、盖梁578个、T梁预制1533片、T梁安装1283片、洞身开挖初支2734延米、隧道二衬1553延米等。长福高速全线已交地5108亩,全面完成征地任务;坟墓已搬迁2539座,占总量的99%;房屋已拆迁22730平方米,占拆迁房屋总数的84.7%;三杆两线迁改222处,占总量的91%;个案完成119宗,占总量的90%。

  “下一步建设重点是开展桥面系、隧道施工标准化提升工作。桥面铺装施工将统一使用激光桁架滚轴摊铺机、驾驶型抹光机等设备,以提高桥面铺装施工工效和质量。隧道施工重点是提高光爆效果、锚杆施工质量、调平层以及排水系统施工质量。”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长福高速项目建设质量,长福高速指挥部、市高速办加大原材料管控、现场工程施工监督监管等力度,要求现场监理人员加强对实体工程的每一个分项分部工程,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进行有效监督,并采取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日常巡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工程质量安全的检查力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