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真正把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福清市领导现场察看畅通道路工程及片区改造工作

2018-07-23 16:18: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带领相关人员,现场察看畅通道路工程及片区改造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音西街道清展路及宏路街道沃底村、溪下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清展路(福俱大道至福兴大道段)、外环路(福百大道<汽专线至福长路>)第一标段(汽专线至洪智路)、高铁西站片区、观溪片区及纬一路道路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2017年1-3期重点项目及2018年1期重点项目共计89个大项工程(100个标段,其中1个停车场、2个污水工程、1个河道整治、96个道路工程),其中已招标68个标段,力争2018年10月份全面完成剩余标段的招标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4个标段道路通车(其中2017年完成10个标段),计划至2019年春节前再完成43个标段工程建设,合计完成57个标段工程。

  王进足指出,打通城市“断头路”,推进重点片区改造和重点道路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是贯通城市脉络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积极快速推进畅通道路工程及片区改造工作,是政府工程,更是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进足强调,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扫尾工作进度。要发挥协调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切实解决扫尾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扫尾工作按序时进度如期推进。此外,畅通道路工程涉及面广,惠及千家万户,要克服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群众思想疏导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注重细节,对所有施工部位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和清理,进一步做好人行步道的绿化、亮化工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旧城改造带来的巨大变化。

  市领导林中、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