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

2018-07-17 11:04: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7日讯(记者:林文捷)7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提出我市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课题,为我们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项根本性建设,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和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政治领导,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大福清”建设发展全过程,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严肃政治生活,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夯实政治根基,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好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赢得群众依赖和支持。要涵养政治生态,深化“四风”问题整治,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不断优化政治生态环境。

  三要提高政治自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讲政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旗帜鲜明、敢于斗争,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