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

福清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交叉巡察和机动巡察情况

2018-07-16 11:0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6日讯(记者:陈盼兰)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2017年12月27日至2018年5月8日,市委巡察组分五批次对三山镇、音西街道、江阴镇、沙埔镇、江镜镇、阳下街道、城头镇、宏路街道东坪村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听取第五轮巡察、交叉巡察和机动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巡视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11月我市启动巡察工作以来,我们已经先后开展了多轮巡察工作,发现了不少问题,处理了不少干部,巡察利剑得到逐步显现。但是从巡察情况来看,当前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要继续盯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坚持“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尺度不松、严的力度不减”,全面深入地抓好巡察工作,力促通过巡察工作不断深化,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挺进。市委要求,要常抓巡察工作、狠抓问题整改、严抓线索处置。另外,要坚决推进省委巡视整改不松劲,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为省委在福清市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打好基础。

  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8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针对巡察发现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