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福清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龙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2018-07-16 10:53: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6日讯(记者:林翔)7月12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市河长办、市住建局、市环保局有关龙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相关职责及任务分工,部署下阶段水环境治理工作。市领导张帆、王建生、林鹤志、潘俏黎、陈代祥、施家雄参加会议。

  据了解,龙江是福建省12条主要水系之一,干流全长62公里,流域面积538平方公里,流域人口约38.17万人。主要流域包括龙江、太城溪、关溪、虎溪、大北溪等“一江四溪”。根据河道整治工作部署,相关责任单位对龙江流域水环境情况进行逐段排查,共布设监测点位80多个,加密检测水质,寻找问题点,找出问题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足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针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水环境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强化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加强河道巡查及部门联动,密切跟踪水质状况,确保国考断面、省控断面水质达标;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制定“两单一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并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深化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真正做到“作业有标准、考核有实点”,全面推进龙江流域水质提升;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思路,从源头段做好技术把控,引导群众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和水资源保护意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着力补齐水环境短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