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服务精准招商 加快腾笼换鸟

福清工业项目(用地)全面摸底调查工作今起展开

2018-07-13 16:02: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3日讯(记者:谢雄)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开展工业项目(用地)全面摸底调查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服务精准招商,加快腾笼换鸟,促进优胜劣汰,不断提高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有效缓解工业较快增长与要素供给制约之间的矛盾,推动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我市将对全市工业整体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以充分掌握企业在用地、产出、税收、能耗、排放和用工等方面的基础数据,从而为下一步科学指导、转型升级、精准招商、高效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全市工业项目(用地)全面摸底调查工作从2018年7月13日开始至7月28日结束,为期2周。调查对象包括工业用地方面和工业企业方面两大类。其中,工业用地方面:针对全市批而未供、供而未建、规划工业用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工业企业方面:对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建并改变用途的企业纳入此类统计)和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用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调查内容:在工业用地方面,重点围绕工业用地现状、报批情况、出让情况、投资要求、规划用途、产业导向、配套建设等相关内容;在工业企业方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围绕企业信息、土地情况、建筑面积、用工情况、产品情况等八大项内容,规模以下企业根据“真实可靠、简便易行”的原则重点调查亩均税收。

  调查摸底工作主要进行数据收集、数据录入和数据核对。调查摸底工作完成后,我市将依据此次调查建立的动态数据库(大数据平台),实施成果运用,形成良好长效运行机制,科学精准地指导服务企业、服务招商、服务工业发展,促进工业用地集约节约利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