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配齐配足人力物力财力 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多个路段实现通车

2018-07-13 15:47: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记者在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江阴港区大道西段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主车道已建成通车,大货车不断往来行驶,现场工人正忙着对道路两边的绿化、路灯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如图)。

  “该路段属江阴港区规划道路,全长3.18公里,宽50米,东起西部集装箱码头区,西至规划通用码头区,终点与规划中的江涵大桥相接。”福清交建集团现场负责人许永兴告诉记者,该路段的建设,对推进江阴开发建设、完善江阴路网、改善交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实现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项目部提前部署,安排现场作业工人120人、管理人员15人、挖掘机8部、装载机3部、土方车12辆、压路机3部等,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在配齐配足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的同时,加强管理,细化各分项工程“关门时间”,确保各工序连续进行,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可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完工。

  据了解,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总建设任务121.381公里,总投资104.35亿元。起于城头镇,止于新厝镇,连接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区域,建成后将贯穿海口、江阴等10个镇街,是一条集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自动建以来,该项目一期工程9个标段均在加紧建设中,目前多个标段已实现通车。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建设正全面铺开,江阴大道北段连南港大道东早在去年就通车,全长7.6公里穿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也已建成通车。在建工程有5段,其中,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正在加快施工中,有望在9月份实现通车。两段前期工程正处于工可修编、微调中。”福清市滨海大通道建设指挥部主任王承刚说,一期项目完工后,可实现福清境内各大园区串联,初步形成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路网闭合。此外,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二期项目正在规划设计阶段。二期项目从福清三山沁前至港头后叶段,途经三山、高山、东瀚、沙埔、港头等镇,将进一步完善龙高半岛路网,带动福清各镇共同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