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福清市领导赴一线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8-07-12 15:51: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2日讯(记者:林翔 颜阵寒 夏巧鸿 高晶晶)7月11日上午9时10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受其影响,我市白天伴有大风和暴雨。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赴镜洋、东张、一都等地,现场察看台风受灾情况,听取包村干部情况汇报,指导灾后恢复相关工作。

  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镜洋镇甘厝口、东张镇少林村凤头自然村、东张镇犁壁桥水库、一都镇普礼村,并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了解当地群众的灾后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慰问了正在值守抗台的工作人员。他要求,要加大灾后恢复力量,全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过程中,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把救灾、排涝摆到重要位置,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有效发挥救援应急队伍的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生活不受影响;要时刻保持警觉,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巡查防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确保群众生产和生活有序进行。

  市领导林鹤志、潘俏黎、董光武参加检查。

  又讯 7月11日,市长张帆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台风“玛莉亚”最新动向后,前往我市部分乡镇进一步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工作。

  当天,张帆一行先后前往江镜镇前华海堤、三山楼前村、壳港海堤、沙埔龙洋海堤以及龙田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检查各乡镇防御台风落实情况和海堤除险加固情况,指导修复部分受损的海堤。张帆指出,相关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市防指启动的应急预案,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水库、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和调度,确保险情不发生、少发生,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将受灾程度降到最低。

  在龙田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张帆详细了解龙田镇地质灾害点分布情况以及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听取了龙田镇关于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张帆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切切实实落实到位,认真按照职责做好防抗台风应急工作,加强对地灾点的监测,时刻防范台风登陆后可能带来的强降水,在险情没有解除前,严格掌握安置人员的动向,杜绝安置人员回流,确保群众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带领相关人员赴城头镇,检查防抗台风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林健带领相关人员赴音西街道,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当天,林中一行察看了元洪国际食品园胜田食品公司在建工地的人员撤离情况,随后前往城头镇山下村群众安置点,了解低洼地、危房户人员转移情况,要求城头镇村工作人员要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气象动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林健一行先后察看了大北溪汛情、九亩底低洼地区受灾情况、霞盛避灾安置点情况,详细了解灾后重建和人员安置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风情雨情,积极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全力确保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深入挂钩联系点,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和灾后重建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