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06 10:35: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6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着眼优化国家治理体系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开展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机构改革论证设计和实施,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到点到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机构改革工作。

  二是前期要做实做细。目前中央层面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省级层面正在有序推进中,接下来市县机构改革也将陆续展开。作为基层县市,福清要紧密跟踪对接,结合实际,坚持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提前谋划制定好务实管用的改革思路,切实明确改革目标、主要措施、具体要求等内容,着力把各项前期工作抓实抓好,为机构改革工作高效落实做好准备。

  三是保障要有力有效。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相关党组织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移。其他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分兵把口、密切协作,共同落实好改革工作。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机构改革有力有效推进提供纪律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