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发挥堡垒作用 促进乡村振兴

福清市领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2018-07-04 11:26: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4日讯(记者:滕端钦) 7月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捷联电子有限公司、龙山街道倪埔村、龙江街道东南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每到一处,王进足都与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交谈,认真了解基层组织机构设置、党支部建设、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情况,察看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对各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通过科学制定工作目标、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巩固党组织阵地,发挥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发展一批新党员,不断壮大党员队伍;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硬作风硬措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好产业、抓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得以有效实施。

  调研中,王进足还走访慰问了音西街道龙溪村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王恒坤、龙江街道安民村生活困难党员王伙仁,与老党员促膝长谈,倾听他们年轻时为党的事业作贡献的经历,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家庭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不忘叮嘱所辖街道、村居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老党员的生活困难状况,尽可能提供帮助。

  王进足说,老党员永远都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党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这一代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要像老一辈党员一样对党忠诚,珍惜党员荣誉,干事担当,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