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融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29 17:02: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融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当前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时期,王宁书记来福清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对福清发展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对福清工作的大力支持。不论是在调研过程中,还是在座谈会上,王宁书记多次表扬福清工作成绩,表扬福清发展变化,表扬福清干部队伍,这是对福清工作的最大肯定,对福清发展的最大支持,对福清今后工作的最大鼓励。

  会议强调,一要把鼓励转化为发展动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王宁书记的表扬和鼓励,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进一步鼓足精气神、打好主动仗,更好更快地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在省市发展中发挥龙头作用、发挥带头作用、争当“排头兵”。

  二要把思路转化为行动方案。要把工作思路变成具体的行动方案,明确第一步做什么、第二步做什么、第三步做什么,逐步实现目标。要认真按照王宁书记要求,坚持“工作方案化、方案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把发展蓝图细化成每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再明确具体路径和工作举措,一步一步把蓝图变成现实。

  三要把问题转化为努力方向。发展不能回避困难和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地把问题解决好。要全面系统地梳理分析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结合此次王宁书记来福清调研,把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梳理出来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在梳理过程中,要把我们的问题与上级的政策对应起来,既要弄明白我们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又要搞清楚上级的政策是什么,然后明确提出什么要求,让上级帮助我们把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王宁书记指示要求,多种树。绿色是生态的基本色,树多了,城市就会有活力、就会有灵气、就会变美丽。福清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全民绿化、美丽福清”行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沿着山边、水边、溪边、路边和村庄的房前屋后,多种一些树木,共同把福清妆点打扮得更加美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