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召开

亚非拉经贸代表加入福清“朋友圈”

2018-06-27 17:02:24来源:福清新闻网

外宾参观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高晶晶)6月25日,省贸易促进中心主任甘耀坤带领2018年发展中国家“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和“工业化经验研修班”成员,来到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参加由省商务厅外贸处、省贸易促进中心主办的“2018年福建(福清)国际食品电商节暨全球采购对接会”。副市长林峭立参加对接会。

  据了解,2018年发展中国家“产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和“工业化经验研修班”成员分别是来自于孟加拉、博茨瓦纳、多米尼加、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约旦、利比里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缅甸、尼泊尔、马拉维、尼日利亚、塞拉利昂、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埃及、老挝、巴拿马、秘鲁、苏丹、东帝汶等共26个国家的107位政府官员及经贸代表。此次对接会旨在让外宾深入了解中国福建改革开放以来在产业园建设与发展的经验、学习管委会在园区发展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增进与发展中国家的信息互通,为促进贸易便利化和经济全球化夯实基础。

  会上,甘耀坤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当前福建上下正沿着习总书记新时代思想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扩大开放机遇,谋划先行先试创新机制,进一步敞开对外开放大门。作为福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福清市近年来的外贸发展势头强劲,与发展中国家贸易交往密切,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能与发展中国家建立起更加密切的联系,分享园区规划、运营管理等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国的商贸进出口合作。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将悉心为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搭台唱戏,并分享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相关负责人向外宾介绍了福清市概况、产业布局、园区规划,并阐述了福清市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发展机遇,全力实施的“大福清”发展战略。他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目前正在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拟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桶油、一袋米、一棵菜”入手,重点从事水产、生鲜、肉类和粮油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通过打造专业、创新、绿色、开放的国际化食品高端园区,深化与世界各国食品进出口合作。他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搭建起与发展中国家经贸合作往来的桥梁,促进区内企业进一步“走出去”与全球优质产品“引进来”,不断深化“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福建海融海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来宾作了企业产品推介。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分2组分别参观了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4家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内企业的先进设备、专业化管理、完善的配套设施等赢得了外宾们的一片赞声。他们还与企业方进行了商业经营模式、产业化发展、市场需求及海外市场拓展等问题的深入交流,希望未来能与这些优质企业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

  参观中,来自乌干达的外宾代表诺伯特·卡斯拉博先生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代表团在参观实体经济企业的过程中,更深入了解和学习到中国企业的发展模式,让他们在推进本国经贸发展工作中有了新思考、新方向。他们回国后,将极力推动福清优质企业产品与本国经销商对接,助力福建与发展中国家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乌干达已与中国在铁路、公路等项目上开展合作,期待通过此次参观考察继续推动中乌更多领域的合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