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报考军校这样面试体检

福清考生应于6月25日上午到福州参加

2018-06-22 15:19: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2日讯(记者:陈希龙)6月14日,今年军队院校招收我省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方案确定,凡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都应参加由省军区招生办和省教育考试院共同组织的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体检。我市有意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应于6月25日上午到福州参加面试、体检。

  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军队院校。考生报考必须具备3个基本条件:报考按本一线录取院校,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一线下20分(含20分);报考按本二线录取院校(仅为武警部队院校),高考成绩应不低于本二线。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均截至2018年8月31日)。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与往年不同,今年军队院校在我省的招生面试体检安排于6月25日至26日进行,地点统一设在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福州市鼓楼区梅峰路2号)。其中,福州地区(包括福清)考生安排在6月25日上午参加面试、体检,逾期不再组织。

  市高招办特别提醒,面试、体检期间,1名考生允许1名家长陪同前往指定的面试体检点,但家长不得进入面试体检区域。参加上午体检的考生不可吃早餐,参加下午体检的考生可适当吃一些不油腻的清淡食物。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当天的上午7:30—11:30和下午2:30—5:30报到。报到时,须持盖有政治考核合格结论的《政治考核表》、身份证、准考证和3张1寸正面半身免冠红色底版近期彩色照片。

  每名考生只有一张《面试表》和《体检表》。面试时,考生须在面试工作人员指导下,按《面试表》栏目中规定的内容,认真填写本人所在县(市、区)、考生号等基本情况和报考军校动机,贴好照片,并按要求完成所有面试项目。面试结束后,面试合格的考生应要求面试小组负责人在《体检表》中面试结论栏里签署面试意见,再持准考证和有关表格前往体检点参加体检。考生完成体检项目离开体检点时,应主动将《政治考核表》《面试表》《体检表》交由工作人员收回,不得私自带走,违者按不合格认定。

  据了解,体检合格考生名单将于6月27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公布。考生若对体检结论有异议,可于6月28日上午8时前到福州总医院第二住院部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复检合格人员名单将于6月29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

  另据悉,全国高招网上咨询周“福建省专场”活动从6月22日开始,至6月28日结束。期间,我市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xdy),进入“福建省网上咨询活动”专区,咨询有关高招问题,全国重点高校将就考生的提问进行解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