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公路港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今年8月试运营

2018-06-22 15:17: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2日讯(记者:陈贤清 高晶晶)昨天,记者在福清市首个智能化公路港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用于零担专线存储的4幢建筑工程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作业。在园区另一侧,道路的硬化、亮化和室外管网建设等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如图)。工地建设负责人告诉记者,公路港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告竣,目前进入装修和区内道路配套设施施工阶段。一期项目力争7月底全面完工,8月开始试运营。届时,福清公路港将利用信息大数据与庞大的网络平台实现物流共享,车货对接,开启福清物流业发展的新模式。

  福清公路港项目为省重点攻坚项目、福清市重点攻坚项目,位于福清火车站片区,占地面积200亩,由福建省星泰安物流有限公司建设。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5.3亿元,项目定位为第四方物流(提供智慧化平台对接服务)。园区分为物流区、大学生创业区、电商区、信息交易区、综合配套区,是个集“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的共享物流综合性服务平台。2020年公路港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福州新区专业化的干线运输和物流配送集散地,可提供关联产业就业岗位2.3万个,创造税收3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福清公路港一期项目于2016年12月25日动建,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其中,7#楼、8#楼、9#楼作为物流区,主要打造货与车的无缝对接平台。7#楼预计可容纳福清目前所有快递企业集聚;8#楼预计可容纳全国各地专线120个企业入驻;9#楼预计可容纳省内专线60个企业入驻,同时可容纳城乡配送分拨使用;11#楼作为物流区的配套设施,用于生活服务及办公用楼。

  福清公路港二期建设也于今年1月份动建,将建成物流企业总部、电商创业中心、新零售、司机之家等项目。三期项目预计2018年11月份动工,将建成物流共享仓储和冷链仓储等项目。

  福清公路港项目招商部负责人陈梅告诉记者,一期工程完工后预计可容纳220家企业进驻,目前已面向全国范围招商,签约意向入驻园区的已有38家企业。“由于入驻园区的物流企业可享受6个月的免租金优惠,加上园区各种良好的服务,目前,已吸引全国各地许多物流企业前来洽谈或电话咨询合作事宜。”陈梅说。

  “福清公路港建成后,将同全国物流园区实现‘大联盟’,打造集成线上、线下功能,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形成物流大数据,建立起整合干线物流O2O、城市配送O2O、物流基础设施服务和金融等环节的全生态系统,打造一个共享物流平台,实现车与货的无缝对接,解决城乡货运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福建省星泰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礼善告诉记者,届时,将整合数万辆社会车辆,实现物流资源智能化调度和高效化协同,改变过去“小、散、乱”传统物流模式,从根本上实现降本增效,助推物流行业标准化、规范化运作,加快福清物流行业提档升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