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公证处驻江阴侨联便民受理点正式启动公证业务

2018-06-21 16:49: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 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昨天,市公证处驻江阴侨联便民受理点正式启动运行。此举旨在进一步深化公证便民服务工作,打造江阴涉侨业务综合服务平台。这是市公证处在高山镇、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受理点(窗口)后推出的又一便民新举措。

  据了解,江阴镇辖23个行政村,93个自然村,总人口近9万人,旅居国外华侨、侨眷属、港澳台同胞达3.2万多人。为配合江阴镇侨联搭建的“一侨一号”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相关业务工作,方便江阴镇及周边乡镇群众办理出国人员经商、探亲、旅游,回国人员恢复户口、国外出生儿童申报户口等所需的各类公证,市公证处主动与江阴镇侨联协商,寻求合作,联合打造涉侨业务综合服务窗口,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规范化管理”的运行模式。通过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公证,不仅时间省了效率高了,而且办事群众不用江阴、福清来回折腾,真正把公证服务直接延伸到百姓家门口,解决了边远地区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实现了当事人办事“少跑路”“只跑一次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