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中考政策有调整

投档总分提至650分,普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2018-06-21 16:47: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1日讯(记者:陈希龙)记者昨天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中考政策有多项调整。其中,考试时间为6月22日—24日,普高中招投档总分为650分,批次志愿填报方式调整为未知分平行志愿。

  投档总分提至650分

  今年中考投档学科总分提至650分,其中语数英各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思想品德20分、历史20分、体育10分。物理按卷面成绩的9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化学先将试卷卷面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后再按6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思想品德和历史各按卷面成绩的2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思想品德、历史实行书面闭卷笔试。

  普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中招志愿仍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4个批次。提前批设2个志愿,可填报五年制师范类高职、鸿(宏)志班和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五年制师范类高职与普通高中不能兼报。

  普高批次将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是指在同一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即按分数先对考生进行排序,确定投档位次,然后根据考生的投档位次,按考生的志愿顺序检索考生是否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后投档。

  第一批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设3个志愿,每个志愿设AB两个平行志愿,总共可填报6所学校。即第一志愿设1A、1B两个平行志愿,第二志愿设2A、2B两个平行志愿,第三志愿设3A、3B两个平行志愿。定向生、特长生、台生班、民族班不另设志愿,与统招生志愿同一个代码,但必须填报第一志愿1A才有效。第二批五年制高职(含体育、艺术专业),设3个志愿。第三批中等职业学校(含体育、艺术中职和技工学校),设3个志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