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候选市花出炉

福清园林管理处推选三角梅、杜鹃,最终结果须经相关部门研究审定

2018-06-21 16:46:02来源:福清新闻网

龙江沿岸的三角梅为城市添色增彩。 钟鹰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1日讯(记者:薛雅平)市树、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名片。记者昨天获悉,市园林管理处推选三角梅、杜鹃为福清候选市花,但最终结果须经相关部门研究审定。

  日前,福清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完成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专家提出,三角梅、杜鹃、月季、扶桑(俗称大红花)以及长春花可作为福清市花。市园林管理处根据福清气候条件、花种的习性以及园林景观效果,推选三角梅、杜鹃为福清候选市花。

  据介绍,目前,我市公园绿地种植的三角梅和杜鹃花约有数万株,约占城区花类种植面积的10%以上。福清的气候特征最适合三角梅和杜鹃花的生长,且三角梅和杜鹃花都有红、黄、粉、紫、白等花色,具备良好的观赏性和园林效果。此外,三角梅还具有花期长、四季花不败等特点;杜鹃花花季可从冬季持续到春天。

  据了解,杜鹃花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被我国多个省市定为省花、市花,曾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三角梅,学名光叶子花,叶片纸质,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喜温暖湿润气候,品种多样,分布于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等地,多栽植于庭院、公园,北方栽培于温室,是美丽的观赏植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