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万里送匾表谢意

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特事特办感动爱尔兰乡亲

2018-06-20 16:01: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0日讯(记者:陈仁杰 通讯员:郑松波)“衷心感谢你们为侨服务!”6月17日上午,爱尔兰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赵斌一行3人,在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林良明、福清市侨联副主席林群、英国福建商会副会长吴思强等陪同下,向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送上一块精心制作的“温暖侨心优质服务”牌匾(如图),以表达旅外乡亲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爱尔兰福建商会副会长王先生趁回乡省亲的机会,想顺便把12岁女儿带回爱尔兰。春节一开假,他便带着女儿来到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窗口申办出境手续。接待他们的外事警官何雯,当场就发现王先生女儿的外籍护照有效签证早已过期。经过仔细询问后,她发现原来几年前王先生为了女儿从小能学习中文,便将女儿从爱尔兰带回国内读书,寄养在乡下老家由外祖母照看。谁知这一寄,外祖母忘了外孙女的签证有效期,在海外忙碌的王先生及家人也都忘了。按照规定,王先生的女儿已经无法申领相关证件了。

  接到这件棘手的“申请”后,外事警官何雯并没有一口回拒,而是边安抚当事人,边向主管领导汇报。

  “我们要开通绿色通道,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为其特事特办,也许尚有‘起死回生’的余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徐明强指示道。随后,他亲自过问王先生女儿申办证照事宜,3次派办事人员上福州市公安局请示协商。在省、福州市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奔波,3月底,王先生女儿终于申领到了相关证件并出境。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王先生女儿申办证件、温暖侨心一事,在爱尔兰华人华侨中传为美谈。近日,爱尔兰福建商会为此召开特别会议,决定派人万里送匾表谢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