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节能服务八闽行”启动仪式在福清举行

2018-06-20 15:59: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0日讯(记者:谢雄)6月11日—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5日,2018年“节能服务八闽行”启动仪式暨福州站节能技术推广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对接会在我市举行。副市长李文清及省、市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帮助重点用能单位提高能源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绿色发展空间,2018年“节能服务八闽行”活动,拟在全省9个设区市各组织至少一场节能技术推广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对接会,同时组织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首场活动在我市举办。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福清市重点用能单位代表——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经验分享,福建三能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节能服务公司推介了先进节能技术,邮储银行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资金池”贷款优惠政策。福建三能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等多家企业举行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签约仪式。活动还组织参会代表观摩福耀玻璃公司、京东方公司等我市重点用能单位企业,并组织参会的重点用能单位与节能服务公司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节能降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持续推动绿色发展。2017年,我市完成第一批43家企业燃煤锅炉改造,有7家重点用能企业通过能源管理体系建设,16家企业开展了节能诊断,8家企业开展了自愿性清洁生产,16家企业实施了节能改造,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动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尤其是48家年综合能耗3000吨标煤以上的企业引入合同能源管理,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努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营造生态环保与企业永续发展的双赢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