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法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2018-06-19 15:27: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法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法院党组始终站位发展全局,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在履行政治责任上有新担当。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法院工作的重要保障,市法院党组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抓好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干部队伍的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法警队伍。

  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市法院党组要继续强化大局意识,紧扣当前各项中心任务,全力抓好案件审办、矛盾化解、行政诉讼、执行攻坚等工作,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保驾护航。

  三要在深化司法改革上有新成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建设“法治福清”的关键之举。近年来,市法院党组在这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市法院党组继续以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努力探索推出更多符合福清实际的改革措施和办法,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和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