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2018-06-15 12:30: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市委的领导下,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问题,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依法履职不懈怠。要以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发展为目标,聚焦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宣传引导,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特别是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包括片区改造、乡村振兴、水系治理等重点民生问题,广泛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询问等活动,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建言献策。

  三要坚持自身建设不松劲。要围绕人大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方式和新途径,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教育管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素质,为更好地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