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建设大福清选出过硬的基层铁军

福清市领导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6-15 13:01: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5日讯(记者:林文捷)6月1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渔溪镇、港头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前往渔溪镇上郑村、港头镇南门村,实地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选民情况、选举方式以及换届各环节的具体安排,并针对换届选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给予指导,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进足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领导能力、执政能力、组织能力的重要检验。各镇街要高度重视,配足配强力量,周密有序开展好工作,严把政治关,选好基层带头人,为建设“大福清”选出一支过硬的基层铁军。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用心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摸清村情民意,抓住关键,实事求是,排查重点难点,认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倒排时序、统筹谋划、细化方案,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三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抓紧、紧抓、不放松,立即行动,用实际行动争取民心。同时,科学把握重点,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明确选人用人标准,注重提升班子整体功能,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四要强化教育引导,严明换届纪律,加大查处力度,从严从紧抓好换届工作纪律,切实把政治素质优、发展本领高、治理能力强、作风品行正、党员群众公认的人选出来。

  市领导陈存枫、张是全、陈生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