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科学合理规划 抓好工程质量

福清市领导赴三山镇江阴镇现场推进项目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

2018-06-14 16:08: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4日讯(记者:林翔)6月10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三山镇、江阴镇,开展现场推进项目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活动,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项目稳步顺利实施。

  在三山镇,王进足一行察看了滨海大通道C2标段、温泉大道和花蛤小镇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推动。据了解,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起于城头镇,止于江阴镇,途经我市11个乡镇,全长约117公里。其中,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至南倪温泉大道连接线段全长18.43公里,涉及征地面积1200多亩;东龙湾花蛤小镇项目一期建设用地约200亩,将开发建设贝类展览馆、四星级酒店、商业美食街、花蛤养殖观光区等,对推动我市花蛤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抓好工程质量和做好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交地、报批、建设等工作。要结合我市情况,做好项目整体规划和设计,突出特色亮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在江阴镇,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东张水库江阴西渠南曹村翁西林段和富仕新材料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东张水库江阴西渠全长约18.5公里,主要用于沿线3400多亩农田灌溉和780亩水产养殖,可惠及人口约28000人;富仕新材料项目由福建坤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二氯氧钛及10万吨三氯化铁,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利税3亿元。该项目对我市拉伸延长化工新材料专区的产业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园区绿色循环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进足要求,项目建设要有前瞻意识,将规划施工工作考虑得更周到细致,根据建设目的提前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确保项目完成后能够有效发挥作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完善消防设备配备,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落到实处。

  市领导林鹤志、高双成、潘俏黎、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