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政府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2018-06-14 16:07: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党组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守规矩是一项最基本要求。市政府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正确政治思想、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二要履职尽责促发展。市政府党组承担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职责,必须坚持统筹思维,全面、系统、深入地抓好各项工作。要参照市委推出的“党建引领、多维治理”模式,实施“5+N”工程,建立一个职责清晰、问题明确、措施有力的工作体系。具体来说,就是对政府的各项职能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逐一明确存在问题、整改目标、工作举措等,积极主动作为,创新优化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三要狠抓严管带队伍。作为政府系统从严管党治党的主责单位,市政府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厉惩治“庸懒散拖”“小鬼病”等问题,全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为民、务实的政府团队,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