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通手牵手 助力共成长

110份心愿礼包昨从福清发往甘肃省通渭县

2018-06-14 16:05: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4日讯(记者:夏巧鸿)你一笔一划写下画好的微心愿,我们来帮忙实现。昨天,18箱满载着110份心愿礼包的快递包裹从福清实验小学发往甘肃省通渭县。这标志着“融通手牵手,助力共成长”福清共青团“开往通渭青少年爱心专列”活动正式启动。

  一件漂亮的裙子、一个新书包、一支毛笔、一个足球……这些普通孩子司空见惯的东西,却是甘肃省通渭县少年儿童渴望实现的“微心愿”。今年5月底,团市委主动作为,发挥共青团的职能优势,通过通渭县共青团的摸底,共收集了通渭县华家岭镇5所小学103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

  为了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团市委依托福清实验小学少先队,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学校特别支持这次活动,全面发动各年段学生共同来参与,学生家长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以个人名义认领微心愿,帮助贫困学生实现愿望。”福清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共为通渭县的孩子们准备了110份心愿礼包。此外,孩子们还写了卡片、信,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装在每份礼物里,祝愿他们健康快乐、学习进步。

  当天,市邮政局也专门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接收包裹,开通爱心专递,确保第一时间发往通渭县。这些心愿礼包预计一周内便能顺利送到通渭县孩子们的手中。

  据介绍,福清实验小学是此次活动的首发站。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用青春力量开展更多的扶贫工作,让两地孩子一起手拉手,共同幸福快乐地成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