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举行

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2018-06-13 11:18:46来源:福清哥

  福清新闻网6月13日讯(文/图 杨国才) 6月12日上午,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立暨宣讲启动仪式在龙田镇树下村举行。福建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章锦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许祖贤、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友琛、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市领导林彤、陈代祥以及市直单位、各镇街乡村讲师团成员代表、龙田镇村下村村民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今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设立乡村讲师团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呼应福州市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组织实施了基层理论宣传“一十百千万”行动,推动基层理论宣传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为更有针对性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市成立了福清市乡村讲师团,并被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十个试点县(市)之一(福州市唯一)。乡村讲师团采取“点菜式”与“配菜式”相结合的宣讲方式,创新渠道手段,汇聚宣传合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福清落地生根,助力脱贫攻坚,引领乡风文明,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福清市乡村讲师团下设各镇街乡村讲师团,市直单位组建了新时代新思想、清风护航、玉融先锋、安居乐业、乡风文明、美丽乡村、服务“三农”、文化惠民、健康福清、立德树人等10支专业宣讲小分队,专门成立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的“福清市乡村讲师团队伍建设和管理联席会议”,负责全市乡村讲师团试点工作的指导、规划和推进。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介绍了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立情况,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雪玲代表宣讲小分队作表态发言,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章锦德、福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友琛分别致辞,对福清市积极开展乡村讲师团试点工作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福清市继续探索基层理论宣传宣讲的福清模式,为省、福州市乡村讲师团试点工作和“千军万马”工程提供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契机,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努力实现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新作为。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拓宽宣讲途径,善于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从”新角度”讲好“老道理”,面向基层实际,服务群众需求,不断提高基层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生命力;要强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让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为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宣传宣讲队伍,更好地密切干群关系,引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她表示,福清市将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扎实做好乡村讲师团试点工作,认真落实“千军万马”工程,努力开创基层理论宣传的新局面,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省委讲师团、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讲师团领导和我市领导为福清市乡村讲师团、10支市直宣讲小分队、福清市乡村讲师团讲师代表、镇街乡村讲师团代表进行授旗和授匾。

新成立的福清市乡村讲师团成立启用了专用标识,利用“讲”大写字母J、“师”大写字母S、话筒、乡、海浪进行多维组合,形成了一个统一的造型,寓意着讲师团在具有“海滨邹鲁”美誉的福清,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宣讲,服务乡镇人民群众。图案构思巧妙,造型接地气,简洁生动,色彩丰富,具有很好的视觉冲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