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汇聚各方力量 建设“百年精品工程”

福清召开中央公园建设工作现场协调会

2018-06-13 09:47: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3日讯(记者:林翔)6月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中央公园建设工作现场协调会。市领导张帆、王建生、陈存枫、施家雄参加会议。

  在中央公园管委会,市领导听取了中央公园总体工作以及福阁、北大门、万国雕塑园及风情园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专题汇报。据了解,福阁设计目前已完成第五轮设计方案和1:500的地形图修测工作;万国雕塑博览园及风情园路网按照12米道路宽度设计,以满足远期交通需求,目前已确定地勘单位准备进场;中央公园入口北大门及其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已初步完成设计方案,并结合福清市雕塑展的优秀作品,正在逐步完善当中;环山慢行绿道一期项目(即从创业小镇至观音埔隧道出口的绿道),全长约10.42公里,宽6米,目前正在委托地勘单位进场勘探;主题花海公园已完成苗木基地选址红线划定、地形测绘、树种规划及采购计划初步方案、基地规划设计初步方案编制等工作;中央公园园内林相改造规划面积615公顷,目前正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王进足指出,中央公园不仅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底蕴,更将成为未来福清城市生态、休闲、创新、景观的示范区域,将以国际化的景观风貌,为城市留鉴。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海内外融籍乡亲的力量,把中央公园建设成为“百年精品工程”。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建立“两单一表”,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限时完成,做到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具体化,使项目推进更加高效有力,共同推动中央公园的建设步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