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

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福清分会场活动举行

2018-06-11 16:05: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林秋明 陈生)6月9日,主题为“健步生态公园,乐享民生之福”的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大会福清分会场活动在龙江生态公园举行。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王建生、林彤、朱育平、林峭立、吴华云与各系统党委、有关镇街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着力建设绿色宜居家园,相继建成了龙江公园、龙江生态文化园、市民休闲公园、天宝陂公园、观音埔湿地公园、溪下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公园,正在建设虎溪公园西园、火墩尾山公园、中央公园等17个园林项目。这些生态公园的建设,对于丰富我市生态景观带内涵,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让福清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中央公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1.26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全市的中央“绿肺”,成为百万玉融儿女的民生福祉。

  此次活动以徒步的形式,漫步在林荫环路上,览龙江两岸美景,用脚丈量大福清在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福清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亲身体验、见证我市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向社会弘扬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汇聚新时代大福清建设正能量。

  当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宣布徒步大会活动开始,市领导以及市老体协方阵、青年志愿者方阵、机关干部方阵、街道方阵、市民方阵沿着龙江生态公园健步行走。不少参加者表示,此次活动既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体,很有意义。

  据了解,我市各镇街当天也开展了徒步活动,参加人数达万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