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依法依规 有序推进 选好班子

福清市领导赴宏路街道溪下村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6-08 16:32: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8日讯(记者:林翔)6月6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赴宏路街道溪下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基层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班子,筑牢基层组织。

  当天,王进足一行来到溪下村村部,与街村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宏路街道有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选举工作准备情况。他要求,要依法依规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出新班子,焕发新气象,推动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推进新老村民融合,共同参与到村庄发展中,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发展的成果,确保基层和谐稳定。

  王进足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王进足强调,一要做到再深入。要采取深入走访沟通、邀请乡贤监督、张贴换届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帮助广大党员和选民了解选举各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把握的方向、坚持的原则等,营造人人关心选举、上下支持选举、人人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二要做到再细化。要坚持方案制定求实、选举程序求严,对候选人推荐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进行“阳光公示”,严明换届纪律,做到对象再聚焦、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三要做到再落实。全市各级党委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冲刺阶段,围绕依法依规一个核心,聚焦力量组织和现场管理监督两个关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有序推进。

  市领导王建生、张是全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