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8项目列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

计划总投资121.8327亿元

2018-06-08 16:21: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7日讯(记者:谢雄)省经信委近日组织编印了《福建省2018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计划》,福州市共有27个项目列入计划,其中我市8个项目入选,计划总投资121.8327亿元。

  据悉,我市这8个项目为: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计划投资34.1495亿元;福建福光天瞳光学有限公司“全光谱精密镜头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福建兰天包装有限公司“新型多层高阻隔、多功能塑料软包装材料项目”,计划投资3.6346亿元;福州市福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固废处置中心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计划投资1.6486亿元;旭成(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双层及三层复合隔膜产业化技改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差别化涤纶熔体化学纤维项目”,计划投资58亿元;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产业用高性能绿色环保纤维产业化项目”,计划投资12.3亿元;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高档功能性、差异性面料生产、后整理加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

  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主要表现特点为知识技术密集、物资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实施和改进,将对我省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