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开工动建

拟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总面积约1700亩,分三期建设

2018-06-08 16:14: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7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上午,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开工动员会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举行(如图)。该项目的动建,标志着高质量建设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进入了新的阶段。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陈存枫、林友华、张忠康出席开工动员会,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核心项目,也是目前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已动建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由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拟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总面积约1700亩,建筑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其中冷库容量100万吨。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包含30万吨冷库和3万平方米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预计2020年6月投入使用;二期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互联网+研发中心、商务中心、配套生活区;三期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70万吨综合保税冷库,面向进出口食品提供保税、仓储、展示交易、物流配送等一体的公共型、综合型保税供应链金融服务。

  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徐文台表示,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是中国东南地区最大的物流园之一,建成后,将带动产品辐射全国,在整个东南亚进出口贸易方面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主要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入手,构筑食品行业的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及结算全产业链,总规划25平方公里。此外,产业园建设国际化也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在第二十届海交会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签约了33个项目,总投资66.6亿美元,涉及五大洲,23个国家,包括猫屎咖啡生产基地项目、水产品精加工项目、缅甸特色食品小镇项目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