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6183名学子将参加高考

福清共设6个考点208个考场

2018-06-06 15:45: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6日讯(记者:陈希龙)记者昨天从市高招办获悉,今年全市将有6183名学子参加6月7日—8日的高考,考生比去年增加279人。

  全市考生报考文史1476人、文科艺术504人、文科体育121人,报考理工3755人、理科艺术177人、理科体育150人。

  今年全市设6个高考考点208个考场,考场总数比去年增加9个。其中,福清一中考点设50个考场(理工类),福清侨中考点设40个考场(文史类),福清二中考点设35个考场(理工类),融城中学考点设31个考场(理工类20个,理科体育、艺术类11个),元洪高级中学考点设21个考场(文科体育、艺术类),福清三中考点设31个考场(其中文史类10个,理工类21个)。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的整个考试形式、时间等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考试时间仍然是两天,考试科目也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四科满分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满分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为300分。凡报考文史类以及报考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等4门,报考理工类以及报考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的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等4门。考试科目和时间具体安排为: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3:00—5:00考外语。

  市高招办提醒,考生必须于6月6日下午,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遵守考试规则、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指令和考点的其他管理安排,自觉诚信考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