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做足“水”文章 共筑乡村美

福清市领导察看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018-06-05 16:01: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3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市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指挥部人员前往三山、港头、江镜等地察看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三山镇“百村万人”清渠行动开展情况,港头镇“一村一池塘”建设情况以及江镜镇镇级水网建设情况,听取各镇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湖库水系连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据了解,东张水库高干渠三山镇全线灌区渠系共涉及16个村,目前,该镇正在积极清理沟渠。东张水库高干渠港头镇全线灌区渠系共涉及11个村,其中草柄村段长2054米。江镜镇西埔溪总长约11公里,上游接东张水库高干渠,下游接江镜华侨农场入海,途经镇域多个村。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将给沿线镇村农业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王进足充分肯定了各镇村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他指出,湖库水系联通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程。加快建成投入使用,不仅能有效解决沿线群众的安全饮用水问题,更能为整个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充足的供水保障。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合力,切实把该工程作为一项生命工程来抓,切实以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各镇村要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部署,认真谋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统筹乡村振兴经济结构调整,逐步构建“格局合理、功能完备,蓄泄兼筹、引排得当,多源互补、丰枯调剂,水流通畅、环境优美”的江河湖库体系,大力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进一步发挥河道蓄水排洪效益,做足“水”的文章,为乡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鹤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