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04 16:32: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4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3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抓好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审计工作,推动我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紧扣财政资金使用较多、监管较易缺失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眼睛”。要健全审计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更加完善的审计监督工作机制,包括内部监督、结果运用、问责追责等,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保障。要创新审计监督方式,既要注重引进第三方审计机构,也要注重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前提。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稳步开展。市审计局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配合审计工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审计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