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作品全 质量高 乡风浓

“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吸引众多美术爱好者

2018-06-04 16:30: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4日讯(记者:林秋明)连日来,“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吸引了省内外众多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6月2日,记者在市美术馆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他们边看边用手机拍个不停。市实验小学陈俊峰小朋友告诉记者,他平时爱好画画,看了美展后,学到很多绘画技巧。莆田市美协会员江一标表示,这次美展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据悉,此次展览吸引了我市不少中小学生,许多学校还专门组织学生前往观展。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清市政府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文联承办,福清市天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是我市第一次与中国美协合作举办全国美展,也是福建东南沿海首个以侨乡海丝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美术作品展览。

  此次美展评审委员会监审委员、中国美协会员黄道云说,福清市入展的4幅作品包括陈枫的《那年我们正青春》、陈优清的《举头扑面千山绿》、陈贵的《秋韵》、黄一灵的《齐心》,反映的均是福清本土风情,看了特别亲切,显示了福清美术创作的应有水平,很令人鼓舞。

  黄道云表示,此次美展呈现作品全、质量高、贴近生活、乡风民俗浓厚、再现厚重历史等几大特色,艺术家自觉把艺术创作与火热的生活经历紧密关联,重视反映现实生活、表现新时期人民精神风貌的创作题材,体现出炽烈的爱国家、爱人民、爱生活的艺术情怀。

  据了解,此次展览截至6月10日,主办方欢迎市民在每天9时至17时前往观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