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8-06-01 11:46: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在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新思想,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打造“生态福清、美丽福清、清新福清”为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环保专项行动,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仍存在像河流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等问题。我们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清新流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行动,持续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湖库水系连通”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特地强调要加强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各自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保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探索建立生态文明综合考评体系,包括离任审计、损害赔偿等,指导督促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