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海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5-31 10:51: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1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长张帆赴海口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先后察看了福清市元载小学、元载幼儿园的规划建设以及牛宅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

  在元载小学、元载幼儿园,张帆一行认真察看了校园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以及二期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沟通与交流,全力支持并推进校园二期工程建设,为促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牛宅村,张帆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发展和规划情况,察看了村文化法制公园建设情况。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村社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不断加强农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村居环境,做到“村村见树、户户见绿”。要立足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和乡村旅游,使农民在农业功能拓展中获得更高收益。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质内涵,结合乡村实际,理清思路,准确定位,大胆探索,积极引导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开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