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全市新闻发言人举行集中培训

2018-05-31 10:49: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1日讯(记者:杨国才)为期两天的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昨天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开班。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党委书记廖深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以及全市各单位新闻发言人等共200多人参加开班式。

  据了解,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全市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闻素养和实践能力,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善于发声,为“大福清”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授课,也有实战演练。昨天,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中青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陈强,海峡都市报记者、编辑肖颖,新华社福建分社融合报道中心主任、主任记者宋为伟分别作了《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新闻文体写作基础(新闻通稿写作、消息写作、美篇制作)》《新闻摄像基本要求和实用技巧》等讲座。今天,来自福州市委党校的教师还将为学员们开展情景模拟新闻发布会、电视访谈和现场拦截采访等模拟教学。

  开班式上,林彤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把握时代要求,增强新闻发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当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协调者、推动者和执行者;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善于发声,增强素养,提高能力,练就过硬的意识形态工作本领。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实效,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开创我市新闻发布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