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长福高速建设如火如荼

通车后,滨海新城至福清只需20分钟

2018-05-29 11:27:43来源:福清新闻网

图为长福高速建设现场。钟鹰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昨日,记者在长福A3建设标段看到,一车车混凝土从搅拌站内送往各个施工点,施工人员正忙着钢筋作业,工地上随处可见工人们的忙碌身影。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当前,长福高速建设如火如荼。

  长福高速全长40.2公里,起于长乐古槐镇前塘村,终于福清江阴镇庄前村,通过庄前枢纽互通与沈海复线高速公路、长平高速公路、渔平高速公路、江阴疏港支线相连。其中福清段为33.494公里,在福清境内设置阳下、龙山、海口、上迳、庄前5个互通立交。项目概算投资约57.93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计划工期3年,预计2020年建成。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拉近平潭、长乐、福清、福州市区之间的距离。其中从滨海新城到福清,长福高速通车后将缩短到20分钟。长福高速还将新增一条从福州往平潭的通道,市民可选择沈海复线高速公路进入长福高速,经渔平高速抵平潭,大大节省通车时间。

  为快速推进长福高速项目建设,长福高速指挥部、市高速办以及相关镇街、村工作人员坚持“一线工作法”,按照工程目标任务及时间要求,倒排时间表,全力推进长福高速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同时,项目组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办法积极破解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难题,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截至5月5日,长福高速项目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完成路基工程挖填方888.8万方,占总量的60.9%;建成桩基2731根,占总量的92.9%;完成1584根墩柱建设,占总量的73.8%;建设盖梁430个,占总量的43.5%,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