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美展是不可多得的交流良机

——访市美协主席秦融生

2018-05-25 11:42: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5日讯(记者:林秋明)“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5月26日将在我市开幕。5月23日,记者采访了市美协主席秦融生。他认为,此次作品展表现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水平很高。尤其是福清4名年轻作者的作品入选,显示了我市美术创作的水平,令人鼓舞。

  “此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福清市政府主办,说明我市经济社会综合实力较强,更关键的是我市拥有配套完善的美术场馆和文化艺术中心,已具备承办大型美术展览的条件。”秦融生说,福清枕山襟海,中原文化、闽越文化、海洋文化、华侨文化、海丝文化,以及祈梦文化、黄檗文化、南少林文化兼收并蓄、交汇融合,让百万福清儿女有了更加充分的文化自信。此次入展的作品立意高雅、境界高尚、思想高深,散发出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使中华文化充分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秦融生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美术创作成绩突出,成果喜人。不少作品在省级乃至全国级的各种赛事中获奖或入展,彰显了较高的实力。目前,我市(含福清籍)有全国美协会员10多人,福建省美协会员20多人,还有省级油画协会、水彩画协会、水粉画协会及福州市级、福清市级美协会员数十名。他们是福清美术创作的中坚力量。我市每年都有一批学生考上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四川美院、天津美院等九大美院,这些学生是福清美术的未来。我市美术教育也取得长足进步,全市性中小学及少儿美术成果丰硕。尤其是迄今已举办了十一届全市少儿书画比赛,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广泛。此外,有关企业、厂矿、社区也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术采风及书画笔会,使福清的美术之花遍地盛开、多姿多彩。

  秦融生表示,此次全国美展在福清举办,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交流和提高的机会,我市美术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共同把我市美术整体水平推上更高的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