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开展2018年度打击违法开采海砂联合执法行动

2018-05-24 16:27: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4日讯(记者:林文捷) 为加强我市海域采砂管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有效制止和打击海砂开采、运输等各个环节的违法行为,维护海域安定,自5月19日起至6月18日,我市组织江阴港城经济区、海警、公安、边防、海事部门、航道管理、国土、海洋与渔业等部门对违法采运海砂行为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检查海域为全市海域,重点加大兴化湾江阴、江镜、沙埔海域巡查力度。

  记者从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近期,由于长江、江浙、广州、厦门等地禁止采挖海砂,部分非法采砂、运砂船进入福建沿海,其中兴化湾海域成为重点区域,根据群众反映和日常巡查发现,这些违规作业船舶为逃避监管,昼伏夜出在兴化湾航道靠莆田地界海域盗采海砂资源,无序开采海砂不但对附近海域生态环境、海洋资源、海洋设施以及海岸、海底地形造成严重破坏,而且非法采砂船和运砂船在海上违章过驳海砂作业和航行也给兴化湾海域的海上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查非法采砂船,组织海洋、海事、港口和海警等海上执法力量采取日常巡查和联合行动等方式从严查非法采砂船和非法运砂船在海上违章过驳海砂装卸作业及违章航行等海上违规作业行为。同时,整治非法砂场,并与莆田、平潭开展区域合作,在城市联盟框架内建立打击非法采砂合作机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