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

福清市领导赴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福能(江阴)化学园项目

2018-05-24 11:13: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4日讯(记者:林文捷)5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前往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福能(江阴)化学园各项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型煤气化项目和福化危固废综合利用与处置中心,了解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共同分析研究解决方法,协调解决企业环评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福能(江阴)化学园项目投资约320亿元,是在江阴港城经济区现有已建成投产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充分挖掘福建省内惟一“光气点”的特殊布局优势,通过对化工新材料专区项目的技改、投资和引进产业链项目等方式,打造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全面启动,快速投产,产生效益;二要落实责任到位。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建立“两单一表”,限时完成,做到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具体化,使项目推进更加高效有力;三要协调沟通到位。要落实考核机制,并与企业间探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针对具体问题定期会商,能办快办,全面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围绕企业需求服务好企业,满足园区开发建设和项目生产、投产需要的要素,推动园区加快建设,达到双方共赢、共同成长的目的。

  市领导张新怿、高双成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