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三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开始

即日起至5月31日可向市委文明办提出申请

2018-05-18 15:27: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8日讯(记者:杨国才)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5月15日,市委文明办下发文件,启动福清市三星级志愿者申请评定工作。即日起至5月31日,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均可向市委文明办提出申请。

  凡长期在福清区域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截至报送当月,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福州”登记注册时间原则上满半年以上且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6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可申请参加评定。此外,此次评定优先考虑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且知名度较高、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受过有关单位命名表彰的志愿者。

  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向市委文明办提出申请后,相关部门组织初审并择优报送,市委文明办汇总审核后,在有关媒体公示后,根据审核和公示情况确定三星级志愿者评定名单,以福清市志愿者联合会名义发文公布,并颁发三星级志愿者评定证书。

  据了解,市志愿者联合会每3年开展一次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评比活动,被认定为星级志愿者的,可优先享受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以及其他志愿者提供的回馈服务;优先推荐优秀志愿者参评各级荣誉称号;在福州市区定居一年以上、户籍不在福州市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志愿服务可获得一定的市民积分;获评的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可申报荣誉市民,在本市工作、生活等可优先优惠获得政府提供的就学、就业、就医等公共服务;政府相关部门对生活困难、遭受重大意外的三星级及以上志愿者,参照道德模范帮扶政策给予适当的物质帮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