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抓紧抓好抓实换届选举工作

福清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15 17:08: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5日讯(记者:林文捷)5月14日,我市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地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为建设“大福清”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障。

  会议向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下达了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书,传达了省、福州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和福州市、福清市委常委会精神,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

  王进足指出,村级组织是党和政府在农村工作的基础,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农村社会安定稳定的大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他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增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精准性。要下力气解决好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开展全面的调查摸底,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解决好“情况不清、仓促上阵”等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和明确选人用人标准,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从严审查把关候选人任职资格条件,把那些能够“发展一方经济、维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的人员选出来,解决好“把关不严、人选不优”的问题;要以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着力优化村干部结构,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农村干部队伍,解决好“组织不力、操作失范”的问题;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从纪律宣传,纪律监督和纪律执行等方面强化正风肃纪,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解决好“纪律不明、违规违纪”的问题。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提高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效性。要严格按照预定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关键要细化明确职责和分工,传导落实责任的压力;要善于谋篇布局,及时制定完善各类预案,调动各方工作力量,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凝聚协同作战的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的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市领导王建生、张是全、前大军、陈代祥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